保定国家高新区将在美国硅谷建立创新中心(图)

2018-04-28 11:4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0427183043_副本

4月27日,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项目签约现场。通讯员王田明摄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通讯员张辉 记者徐华)今天,在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上,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美国硅谷共建保定国家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427183049_副本

4月47日,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召开,图为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保定工作站、保定基石连盈创业投资基金中心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通讯员王田明摄

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由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与美国一投资公司于2015年合作设立。该中心位于美国硅谷核心地带,建有孵化器、加速器、跨境办公室、展示中心、路演及活动区等。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开展重要双创主题活动逾200场,年更新海外储备项目5000余个。

据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保定国家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旨在构建保定高新区与美国硅谷高科技资源对接的“绿色通道”。根据协议,该中心将开展科技项目招商、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宣传、推介保定国家高新区,推动其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设立海外创新驿站,组织全球优秀企业来保定进行商务考察,并提供专利、招聘、签证等一站式服务,助推项目成功落地;对接中关村硅谷战略科学家委员会资源以及科学家所在名校人才资源到保定设立实验室、新兴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推动实验成果市场化;对接中关村北美项目资源,定期组织项目回国路演;与保定共同举办科技创新产业相关论坛活动,参与每年年底在硅谷举办的“硅谷全球科学创新峰会”活动等。

目前,入驻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的企业已达160家。在当天的峰会上,北京远方动力可再生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杭州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等7家企业与该中心签署入驻协议。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保定工作站、保定基石连盈创业投资基金中心同时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