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艺术大道园林绿化将现“一步一景百步一园”

2018-03-29 10:5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艺术大道园林绿化配套工程建设路至银河路之间路段施工正在有序进行。 张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平、尹皓伦 记者解丽达)3月26日,廊坊市艺术大道园林绿化配套工程施工现场,苗木已陆续进场,工人们有序施工。据了解,建成后的艺术大道园林绿化配套工程将实现“一步一景百步一园”,打造城市迎宾门户形象,展示城市地域文化。

艺术大道是廊坊市北部新区的城市快速路,东西向贯穿北部新区,道路红线宽度100米,北部新区内全长4350米,属迎宾大道等级,是打造艺术廊坊、科技廊坊、生态廊坊的一张形象名片。此次绿化配套工程设计范围为建设路至银河路之间路段,全长1260米,包括中央隔带及两侧绿化带,景观设计面积68473平方米。

据悉,该工程将利用先进植物科技种植手段,以垂直绿化、立体植物绿化等方式凸显生态城市主题,采用适应各个时节的夜景花灯照明设计,同时将书法、围棋、管道、剪纸、雕刻等文化元素融入工程设计中,最终打造成“一步一景百步一园”的休憩场所。苗木种植以雪松、北方栾树、国槐为主,此外还包括加拿大红樱、北美海棠、金叶女贞等共计150余个植物品种。建成后,四季景色各有特点。工程还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利用生态树池、溢流口、卵石沟的设计,打造景观水体雨水生态系统,达到水土循环利用的效果。

该工程自3月18日进场施工,预计5月15日完工。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