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30个特色旅游小镇

2018-03-07 10:5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位于滨湖新区的闾里古镇,采用汉代风格进行改造建设,打造成了以礼孝文化为主题的研学古镇。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3月1日,记者在衡水湖畔闾里古镇举行的衡水湖庙会上看到,精彩绝伦的民俗表演、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美味可口的特色小吃……在这里,游客感受到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闾里古镇是衡水市推进全域旅游战略建设的旅游小镇中的一个。从去年开始,该市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通过实施“文化+旅游”专项行动,打造全域旅游的全新模式,突出文化特色,重点培育30个旅游小镇,逐步形成“赏得了美景、记得住文化、留得住乡愁”的衡水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发展模式。

围绕衡水湖,该市谋划实施闾里古镇、水墨小镇、盐河小镇、酷跑小镇、冀州古城恢复等一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集历史文化旅游、民俗风情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趣味娱乐旅游和生态环境旅游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公园和重要历史文化旅游景区,提升衡水湖生态旅游文化内涵。

本着特色鲜明、串联成片的原则,该市整合历史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对6个入围省旅游特色小镇的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冀州北岳家庄旅游区特色小镇、枣强吉祥文化小镇、安平汉王文化旅游小镇、景县广川董子文化小镇、深州清辉头特色小镇进行了全面规划提升。并设计精品旅游线路,加强与周边黄金旅游线路对接,推进文化演艺与旅游深度融合。他们对交通、住宿、餐饮等旅游服务的软硬件建设进行统筹谋划,带动购物、娱乐、文创等城市休闲业态“遍地开花”。

武强周窝音乐小镇以独特的原生态特色声名远扬,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县对周窝音乐小镇重新进行了规划,建设东、西两个片区。东片区以金音集团、军歌博物馆、水乐方及农业观光旅游项目为主,建设音乐创作游玩综合体验区;西片区以原周窝村落为主,把金音街以西打造成“音乐+旅居”休闲体验区。到2020年,周窝音乐小镇力争实现旅游接待120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