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争相学雷锋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18-03-05 09: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春风化雨,薪火相传。在第55个雷锋日来临之际,邯郸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启动“新时代新志愿·新青年新风采”三·五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系列活动。

3月2日,9支青年志愿服务队齐聚邯山广场,共同开展“学雷锋”青春志愿便民服务活动。图为青年志愿者在清洗公共设施。 记者乔宾娟摄

3月2日9时许,9支青年志愿服务队齐聚邯山广场,共同开展“学雷锋”青春志愿便民服务活动,内容涉及城市清洁、节水用水、医疗义诊、法律咨询、消防安全、税务宣传、用电安全、应急救援等活动。最受欢迎的是户外救援队的急救知识讲解,不少市民都亲自上手学习“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紧急救助技术。

与此同时,在邯郸市青年中心,由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的“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志愿服务活动也在进行。活动安排了专业的讲解员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讲解,还设计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利用废纸盒、旧水瓶和旧报纸等物品,通过制作元宵节灯笼的方式,现场体验旧物再利用,倡导垃圾分类和循环利用理念。在现场,一位小朋友手里拿着刚做的灯笼说:“妈妈,原来我们平时扔出去的垃圾都这么好玩啊,以后我可不扔了,他们都是我的宝贝。”

3月2日,9支青年志愿服务队齐聚邯山广场,共同开展“学雷锋”青春志愿便民服务活动。图为青年志愿者在进行节约用水宣传。 记者乔宾娟摄

14时许,青年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走进污水处理厂,开展“大手拉小手,节水爱水志愿服务活动,了解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

据悉,从2月28日起,邯郸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就已组织多个单位开展了“绽放青春 护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贯穿全年,每周都会有青年志愿者上街开展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清洗广告栏等公共设施、给单车“排排队”等活动,让文明城市更文明,让美丽邯郸更美丽。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