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在河北省率先开通媒体“文明热线”

2018-01-17 09:1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邯郸电(记者梁韶辉)今天15时,邯郸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106.8“文明热线”正式开通,邯郸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逐步由政府推动向市民自主参与、行政监督与社会舆论监督并举迈进。据了解,这也是河北省首条以传播文明、举报不文明为内容的媒体热线。

2017年,邯郸市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邯郸于2017年底开启了以深入推进违规广告整治、集贸市场整治、交通及停车秩序整治,占道经营整治和社区改造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周边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为内容的“四整治四提升”工作,各责任单位还向全市市民进行了公开承诺。

为进一步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邯郸市文明办联合邯郸广播电视台在河北省率先开通了这条“文明热线”,面向社会广泛吸取文明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发现文明典型,传播文明新风,同时接受市民对交通问题、卫生死角、占道经营、违章搭建、噪音污染、车辆乱停放、路面损坏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的举报。

“文明热线”周一至周五每天15:00至15:30播出,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8508850-3反映问题。热线栏目将把问题转交相关责任部门予以解决,并对解决情况跟踪监督、及时反馈。同时,“文明热线”还与承担“四整治四提升”工作的责任单位和区共建联动工作机制,相关责任人在每周二、周四定期走进直播间,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解决。

据了解,“文明热线”开播当日,共接到2000余个电话,反映出市民对于文明城市建设的热情。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