滹沱河石家庄城区段生态绿廊获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8-01-04 10: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近日,滹沱河石家庄城区段生态绿廊建设项目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验收,获得“2016-2017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这也是石市唯一一个获得此殊荣的建设项目。

据介绍,滹沱河石家庄城区段生态绿廊建设项目范围西起中华大街北延线,东到太行大街朱河橡胶坝。全长约16公里,总面积约3903公顷(含水面),其中滹沱河水面占921公顷(含河心岛),项目规划面积占2982公顷。以“为城市留白、让自然做功”为设计理念。以建设“生活、生产、生态式绿廊,节水、节能、节约型景观”为宗旨,对现状滹沱河两岸防护林区进行生态修复和开发利用,改善市区周边生态环境,提升滹沱河林区防护功能,丰富区域生物多样性,增加市民休闲锻炼的活动场所。结合滹沱河沿线用地现状情况,工程因地制宜规划景观绿地、景观林地、疏林花田、河滩绿化和苗圃等5种种植区。沿线设计蔷薇园、观果园等6个景观节点、8个景观专类园,将石家庄城市文化、正定古城文化融入景观绿地中。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