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深化市县党政群机构改革 共设置党政机构47个

2018-12-21 10: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戴绍志)今天,沧州市召开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对深化市县党政群机构改革作出安排部署。

根据河北省委批准的沧州市机构限额,机构改革后,沧州市共设置党政机构47个。其中,市委机构12个,市政府工作部门35个。市级机构改革方案2018年12月底前基本落实到位。县级机构改革方案于2018年12月底前经市委审核后报省审批,2019年1月底前基本落实到位。

当日,沧州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回答记者关于机构改革的提问时说,这次机构改革把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作为深化改革的首要任务,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加强了市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设置机构5个,分别为:沧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沧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沧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发展带建设办公室,均作为沧州市政府工作部门。

为不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沧州市将市相关部门的行政审批职责整合,组建市行政审批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和省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设立行政审批局改革,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推动审批服务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健全行政审批局与同级监管部门及上下级部门间的工作协调配合机制。

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改革,减少执法层级,积极推进执法力量下沉,市与区原则上只设一个执法层级,除环保监测监察等中央明确规定实施垂直管理的机构外,其他领域均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在乡(镇)探索逐步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建立健全综合执法主管部门、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综合执法队伍间协调配合、信息共享机制和跨部门、跨区域执法协作联动机制。全面清理清退临时人员和聘用人员,严禁使用辅助人员执法。

 

图表来源:沧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