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环境污染!河北环安队伍成立五年创造多个全国第一

2018-11-08 13: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11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河北省公安厅环境安全保卫总队作为全国首家省级环境安全保卫专职队伍,于2013年9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五年来,全省共破获污染环境刑事案件65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719人;查处行政案件21566起、行政拘留20856人,打击业绩位列全国前茅。2017年,经公安机关侦查办理、法院一审判决的案件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五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环安队伍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环境污染大案要案,破获了第一起篡改伪造检测数据的涉气刑事案件、全国第一起用危废液体充当“锅炉油”案件等一大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案要案,创造了河北乃至全国环境安全保卫领域的多个“第一次”。

此外,河北省参与制定的环安部门装备配备标准在全国推广实行,先进的侦查办案、个人防护、检验检测装备相继列装,全国首家环安信息平台上线运行,队伍战斗力与日俱增。廊坊市环安支队在公安部“全国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应用演练活动”中斩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和一个优秀奖等多项荣誉;以廊坊为代表的市级快检室初具规模,以邢台威县为代表的县级快检室在实战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