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河北“铁拳”捣毁黑工厂227处

2018-10-17 09:0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丽肖、苏畅)10月16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打击重点领域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铁拳2018’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发布了本次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5月1日至9月30日,河北省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联合打击重点领域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铁拳2018”专项行动,集中打击行政区划交界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等重点区域食品药品生产销售过程中存在的违法犯罪活动。

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全省食药监管系统和公安机关启动联动机制100余次,推进协调联动机制在具体操作层面走向深入。对查证属实的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公安和食品药品监管两部门给予双重处罚,既给予涉事企业或个人行政处罚,又追究涉事企业或个人刑事责任。专项行动中,全省共处理此类案件68件次。

行动期间,12331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30031条次,同比增长近10%。行动中,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梳理案件线索8239条,全省食药系统立案8270起,罚没款6473.89万元,查办重大案件65起(化妆品货值1万元以上,其他案件货值5万元以上),移交公安机关案件及线122件。公安机关直接侦办及与食药监部门联合值办案件5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1人,捣毁黑窝点、黑工厂、黑作坊227处,涉案金额7亿余元。

“铁拳2018”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全省各地积极探索打击新型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方法。邢台市食药监局与市公安局联合破获的健身房销售激素药物案,涉案金额达290余万元,是河北省查处的首例运动健身行业生产销售使用假药案;张家口市公安机关食药监管部门联合无线电监管部门共同出击,先后成功打掉两起利用“黑广播”违法宣传销售食品保健食品案;邯郸市、廊坊市针对网络订餐平台对平台商户审查不严的情况,安排专人对网络订餐平台数据进行梳理,依法对网络订餐平台不审查许可证照的行为进行处罚,由原来的处罚商户延伸到处罚销售平台,严格落实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开启了网络订餐查处的先例。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