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河北6市27人被查处!局长副局长、主任副主任……

2018-09-12 11:25:01 来源:河北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

唐山检察机关依法对刘家昌决定逮捕↓↓↓

唐山市人防办原副调研员刘家昌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唐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家昌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唐山市通报5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1.唐山市丰南区唐坊镇蒲子泊村党支部原书记侯荣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4年5月至8月,侯荣发在协助唐坊镇政府对张唐铁路工程丰南段该村征地拆迁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费共计9.9万元。侯荣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及钱款已全部追缴。

2.唐山市环境保护局滦南县分局主任科员刘焕存治霾不作为问题。滦南县分局于2018年6月21日、22日先后两次接到关于该县某焦化企业厂区排放黑色、黄色浓烟污染问题的举报后,未及时进行查处,造成不良影响。刘焕存作为该局分管领导,负有领导责任。刘焕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唐山市古冶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郑哲婷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骗取问题。在2016年大庄坨乡大庄坨村的危房改造工作中,郑哲婷未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村1户村民以虚假贫困户的名义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5万元。郑哲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案资金已全部追缴。

4.乐亭县乐亭镇前葛村负责人葛洪杰违规为其女操办婚宴问题。2017年10月4日,葛洪杰为女儿举办回门宴席34桌,超出规定标准。葛洪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迁西县汉儿庄乡西城峪村村委会主任刘祥柱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问题。2015年11月17日,西城峪村村委会主任刘祥柱未经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开会讨论,编造会议记录等低保申请材料,违规为其叔刘立平办理低保。2016年第一季度至2018年第二季度,刘立平共领取低保金及电费补贴共计1.69万元。刘祥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及钱款已全部追缴。(唐山市纪委监委)

秦皇岛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日对外公布↓↓↓

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工委原副书记、区教育局原局长高洪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秦皇岛市海港区纪委对高洪星严重违反党纪问题立案审查;经秦皇岛市监委指定,北戴河区监委对高洪星涉嫌犯罪问题立案调查。

经查,高洪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高洪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目无党纪国法,擅权妄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秦皇岛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高洪星开除党籍处分;由海港区监委给予高洪星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衡水

衡水冀州区通报5起“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典型案例↓↓↓

1.小寨乡东兴村党支部书记胡卷才作风不实致使低保户死亡后领低保金问题。胡卷才任小寨乡东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负责向乡民政所上报本村低保、五保死亡变动情况,迟报低保人员邢国强死亡信息,导致其家属违规领取低保金452元。2018年5月23日,冀州区纪委给予胡卷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2.西王镇埝口村党支部书记沈忠旺扣留村民石油勘探占地补偿款问题。2015年2月10日至2017年1月18日,沈忠旺扣留石油勘探补偿款2104元;2014年5月,非法占有村民井股款16160元。2018年4月21日,冀州区纪委给予沈忠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冀州镇北八里村党支部书记孙书国违规占有已故村民征地公益金及土地补偿款问题。2016年4月,孙书国将已故村民的征地公益金、土地补偿款共计11275元违规占为己有;2016年10月,孙书国开具虚假证明骗取铁塔场地租赁费1万元。2018年3月22日,冀州区纪委给予孙书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门家庄乡王海村村委会主任刘西民治霾措施落实不力问题。2018年3月省环保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督查时,发现门庄乡王海村村内有着火点问题,并记入问题台账。村委会主任刘西民负责秸秆禁烧工作期间,履职不力,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4月20日,门庄乡党委给予刘西民党内警告处分。

5.区农业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科员马根固玩忽职守问题。2014年“冀州市5850只肉羊繁育扩建项目”验收中,马根固未认真履行职责,没有发现企业检疫证涉嫌造假等问题,既出具验收合格手续。2018年4月17日,冀州区纪委监委给予马根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撤职处分。

衡水冀州区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冀州镇马厂庄村村委会主任曹方志以权谋私问题。2015年5月,曹方志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申请办理低保救助,违规领取低保救助金及低保户电费补贴3504.8元。2018年2月9日,冀州区纪委给予曹方志党内警告处分。

2.小寨乡北大方村党支部书记方广钦危房改造履职不力问题。方广钦在负责本村危房改造工作期间,审核把关不严,致使2户不符合危改条件的村民被确定为危改户,并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资金1.2万元。2018年7月23日,冀州区纪委给予方广钦党内警告处分。

3.徐庄乡西李村村委会主任李良斗低保工作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6月,李良斗违规为其妻子韩圣芳申请办理低保救助,领取低保救助金4241元。2018年1月6日,徐庄乡党委给予李良斗党内警告处分。

邢台

威县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3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1.威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股长徐义刚因巡查不及时,万友香榭里箱变未按照规划方案进行建设问题。

2018年5月,徐义刚主管批后管理工作期间,因巡查不及时,万友香榭里箱变未按照规划方案进行建设问题,于2018年6月19日已督促该项目调整电力规划图纸,未造成影响。徐义刚受到谈话提醒。

2.关于威县梨园屯镇梨园屯村支部委员左兴学治霾措施不力的问题。

2018年6月14日,在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时,发现梨园屯村大王线路北馍馍房存在清单外燃煤锅炉正在使用,少量燃煤堆放在店门口。对此左兴学有直接责任。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五条之规定,经镇党委会2018年6月29研究决定,给予左兴学党内警告处分。

3.威县林业局主任科员刘保华违规列支招待费的问题。

自2016年2月以来,作为林业局财务主管领导,对财务签批没有做到严格审核,在该局将1.53万元招待费变通为汽油票据开支在局财政列支一事中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影响。后由威县纪委承办审理,于2018年4月10日给予刘保华党内警告处分(威纪字【2018】15号文)。

张家口

张家口市通报3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1.尚义县大青沟镇长富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海军未按规定使用扶贫资金问题。该村2015年实施50万元节水滴灌扶贫项目工程,李海军未按规定将项目资金对户发放,而是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确定由村委会负责统一实施,并将相关滴灌配套设施交由8户蔬菜种植大户使用,致使贫困户未受益。李海军按照审计部门要求,及时进行了整改。2018年6月,李海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张家口市桥西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职工王静涛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王静涛在职期间违规经商办企业。2018年6月,王静涛受到警告处分,违纪行为已整改。

3.张家口市崇礼区狮子沟乡东狮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宋秀琴履行职责不到位问题。该村2015年实施危房改造新建项目,在村民自愿前提下,宋秀琴组织新建户与施工队签订协议统一施工,并由村“两委”承担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但因施工过程中监管不到位,导致工程出现质量问题,宋秀琴对此负有主要责任。乡政府已责令原施工队对出现质量问题的房屋重新进行施工。2018年5月,宋秀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石家庄

石家庄市通报4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1.高邑县万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路恒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8年3月,督导时发现万城镇存在未制定重污染工业企业应急响应预案;不能提供重污染预警期间对企业的督导检查记录、台账;对辖区企业监管和生态保护工作未制定网格化工作方案、部分企业错峰生产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路恒昭作为万城镇分管环保工作副镇长,不正确履行职责,2018年5月,路恒昭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赵县范庄镇北花邱村村委会主任李栓群违规办理低保、侵吞村民低保款问题。2014年7月至2016年6月,李栓群在任范庄镇北花邱村临时负责人、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办理低保之便,违规为其不符合条件的两个女儿办理低保。同时,利用职务便利,骗取9名低保户银行卡及密码,侵吞低保款6.84万元。2018年7月,李栓群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新乐市邯邰镇曲都村党支部委员苏雪成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8年6月,新乐市环保局发现位于曲都村一级水源保护地的康康餐具厂在试营业期间存在将废水直排院内渗坑,污染地下水问题,将该企业取缔。苏雪成作为该村环保责任人,未正确履行职责。2018年6月,苏雪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无极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婧芳、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建彬、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玉良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8年4月至5月,无极县创天化工公司存在违法生产问题,造成无极县里城道乡北合庄村东井水污染。梁婧芳未认真执行巡察监管制度,王建彬、王玉良未按巡察监管制度严格排查、做好记录。2018年5月,梁婧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王建彬、王玉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石家庄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