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印发2018年网络扶贫重点工作措施

2018-08-20 15: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在脱贫攻坚中的驱动作用

河北省印发2018年网络扶贫重点工作措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 实习生丁斯佳)从省网信办获悉,日前省网信办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办、省通信管理局印发《河北省2018年网络扶贫重点工作措施》,围绕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在脱贫攻坚中的驱动作用,在推进河北省网络扶贫五大工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开展集中攻坚、深化大数据在精准扶贫中的应用、加强网络扶贫工作统筹协调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

据了解,河北省将扎实推进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加快实施光纤和4G信号覆盖、电商平台建设、益农信息社等网络扶贫项目及行动,加快弥补“数字鸿沟”、提升网络服务水平、壮大扶贫特色产业等。开展“网络扶贫深度贫困地区行”活动,将新增网络扶贫项目和举措向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发挥好财政和金融政策的支持作用,改善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条件。完善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推进数据互联互通和互认共享,深化大数据在精准扶贫中的应用。加强网络扶贫工作统筹协调,建立健全责任落实、联络推进、信息报送、督导考核等机制,进一步做好网络扶贫试点、基层党建、人才队伍、宣传引导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