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见义勇为”卖瓜大哥被小偷刺死案宣判

2018-07-19 15:4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卖瓜大哥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追踪

凶手一审获死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郝军生)7月18日下午,廊坊卖瓜大哥崔靖祥见义勇为被小偷刺死案在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王卫书因故意杀人罪、盗窃罪一审被判死刑,该盗窃团伙其余五名成员分获无期徒刑至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的刑罚。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7月23日8时许,被告人王卫书、张彦武、耿伟东、张来齐、孙国江乘坐被告人张彦清驾驶的迈腾轿车,来到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集市上盗窃项链。按照事先预谋,张彦武负责剪断项链,张彦清负责开车接送,其他四人配合进行遮挡、放风等。在安次区水务局机井队门前,王卫书、张彦武等五人窃取被害人刘某价值8442元的黄金项链。张彦武剪断项链后以为被发现,遂与孙国江、张来齐离开。

在一旁卖瓜的崔靖祥提醒刘某项链被人剪断,滞留在现场的王卫书听到后,对崔靖祥拳打脚踢。崔靖祥拿起马扎反抗,耿伟东抓住马扎对其进行阻拦。张彦武、张来齐、孙国江返回现场,5人对崔靖祥进行了殴打和围攻。崔靖祥随后退至机井队门前,王卫书持随身携带的折叠单刃尖刀刺扎崔右锁骨处一刀,紧随王卫书的张彦武将其摔倒,张来齐用辣椒水喷洒其面部。

5名被告人作案后逃离现场,崔靖祥因被锐器刺破右锁骨下静脉及右肺,导致急性大失血死亡。2017年7月24日至27日,耿伟东、张来齐、张彦清、孙国江、张彦武先后向公安机关投案,王卫书被抓获归案。

7月18日下午,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王卫书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害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张彦武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害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被告人耿伟东、张来齐、孙国江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十年六个月和九年六个月;以盗窃罪和窝藏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张彦清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这起案件引起较大社会关注,当地公益组织发起爱心行动,帮助崔靖祥的家庭渡过难关。廊坊市安次区授予崔靖祥“见义勇为”称号,并给予其家属见义勇为奖金10万元。

拿到判决书后,崔靖祥的儿子崔全政告诉记者:法律还了父亲一个公道,行凶者付出了相应的代价,他对判决结果感到满意。父亲生前曾多次见义勇为,帮助别人,他会将父亲的这一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