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两日连降大雨 志愿者救援上百被困车辆

2018-07-18 16:2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和17日,石家庄连降大雨,很多车辆在路上发生故障,各大公益救援组织接到的求助比以往增加了不少。救援志愿者们冒雨出动,为遇到困难的车主排忧解难,救援过程有艰辛,有惊险,更有感动。

河北爱心救援队出动30余次

7月16日18时许,一辆接病人回家的面包车刚从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驶出就打不着火了。情急之下,司机拨通了河北爱心救援队热线电话。救援队成员“石门老兵”在群里看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冒雨赶到现场救援。原来,车辆因为亏电严重无法打火,“石门老兵”对了三次才对着火。了解到病人家住郊县,他急忙提醒对方路上慢行,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他们有困难随时可以给自己打电话。

当晚21时许,好不容易回家休息的“石门老兵”又在群里看到一条求助信息:谈固南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附近有位司机不小心把车开上了台阶,左前轮爆胎了。他赶紧驱车赶到现场,举着伞,打着手电筒,帮司机换好了备用胎。

据了解,7月16日,河北爱心救援队共接到求助30余次,全部圆满帮助求助者解决了问题。

“兄弟连俱乐部”救助近百辆车

7月16日、17日,公益救援组织“越野e族 河北·兄弟连俱乐部”出动志愿者50余名,救援近百辆被困车辆。

据俱乐部成员“西瓜”介绍,16日志愿者们在北城路和泰华街交口附近进行救援时,积水中一个井盖发生移位,站在水里指挥他开车的志愿者“蛋蛋”突然掉进了井里,一下子就看不见人了。“西瓜”吓了一跳,幸而两三秒后“蛋蛋”的头就从井里伸了出来,随后整个人跳了出来。原来,在掉入井中的瞬间,“蛋蛋”的手一下子搭在了井沿附近,借助这个力量才得以脱困。“还好井口比较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西瓜”提起此事依然心有余悸。然而从井中出来后,“蛋蛋”没有停歇,就继续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志愿者“号赢天下”从石铜路与南二环交叉口走到红旗大街与新石中路交叉口,一路不停找寻救援目标。一位路人提醒说他的前车牌是不是丢了,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车前车牌和车前杠都不见了。

“号赢天下”的车牌号为冀A12777,如果你捡到了他的车牌,请拨打15511666666与他联系。

救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感动

志愿者“读你的眼神”告诉记者,在他救援的一辆车里坐着两位老医生。两位老人说,平时都是自己出急诊救别人,这次遇到困难时得到别人的帮助,是另外一种感觉,特别感动。“老人的这番话让我们也特别感动。”

“西瓜”告诉记者,他在救援中发现很多司机在积水中抛锚主要是开车方法有问题。雨天行驶,新手司机尤其要注意慢行。遇到积水路段,司机在开车入水时一定要慢要稳,入水后保持车速慢行通过。有的司机一看到有积水就想加速冲过去,这样一来车牌容易被冲走,二来发动机容易进水,导致熄火。 (记者马南)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