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财政厅创新会计管理制度助力高质量财政发展

2018-07-17 11:0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从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河北省会计管理与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适应新常态下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省财政厅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会计管理制度和办法,助力高质量财政发展。

按照财政部新修订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要求,省财政厅删减了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出具审计业务情况证明等申请材料,优化了办事流程。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事项行政审批网上全流程办理,切实做到让服务对象少跑腿。

坚持“分类选拔、重点培养,后续储备”的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每年安排高端人才培养经费250万元,用于推动人才培养。创新实施“会计人才中期培养计划”,健全会计人才梯次培养工程,实现会计人才培养的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

在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方面,我省在初、中级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的基础上,今年高级会计资格考试也将首次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