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200万元!河北每年将创建15个“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

2018-07-12 18: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苏畅摄

河北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张岩)今天下午,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将深化“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每年推出15个“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所在市给予不低于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北省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为今后三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进一步助推全省“四好农村路”发展。从今天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将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建设好农村公路,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今年,在公路建设方面,河北省将总投资7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5500公里;在管理方面,全面推行路长制,建立路长组织体系;在养护方面,省、市、县按照提高后的标准将2019年的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在运营方面,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率达到47%,45%的乡镇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2018年至2020年,河北省将总投资18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完成交通扶贫任务目标。提升农村公路建设品质,到2020年底,全省每个县(市、区)打造2条以上精品样板美丽公路。全面建立和实行农村公路“路长制”,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奖惩有力的路长组织体系和管理制度。全面养护好农村公路,全力推进养护常态化、多元化、规范化。到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全部纳入财政预算,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加快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实现所有贫困村通客车,50%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组织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三年共创建45个省示范县,并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