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施行!18个有关河北的最新通知,不可不知

2018-07-02 10:54:5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见字如面,已是炎夏

好像都不需要什么特别的铺垫

就这么猝不及防地热了一个城

2018年,也过去了一半

上半年,遗憾或是圆满,已成过往

下半年,努力还是懈怠,别留遗憾

你好,7月

让我们从关注生活新变化开始↓↓↓

微信、支付宝付款流程发生巨变

从6月30日起,包括微信、支付宝在内,所有网络支付都实行“断直连”,必须统统经过网联!近几年,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快速发展,给支付和金融市场造成了混乱。网联的成立,通过可信服务和风险侦测,可以防范和处理诈骗、洗钱、钓鱼以及违规等风险。

取消流量“漫游”费

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布公告,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河北增发养老金7月底发放到位

河北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5%左右增加。近期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确保7月底前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增发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高速费纸质发票不能再用于抵扣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租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90号)规定,2018年6月30日后,高速公路通行费纸质发票不能再用于抵扣,用户如需抵扣税款,需开具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驶入高速公路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的通知》。2018年7月1日起,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驶入高速公路。

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5月22日,财政部网站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5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从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取消收费后,已在高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学位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

石家庄首开至杭州、哈尔滨高铁

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由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石家庄首开至哈尔滨、至杭州往返直达高铁。

部分高铁票价可打6.5折

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还将从7月5日起,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此次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

“北京七环”贯通成环,河北境内850公里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在6月底贯通,意味着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又称“北京七环”)正式闭合成“环”。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编号为G95,途径河北省张家口、涿州、廊坊、承德,以及北京市大兴区、通州区和平谷区等地。线路全长940公里,其中河北境内约850公里。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来了

“国家1号公路”由草原天路、京承皇家御道、张承高速、御大公路四条道路组成,全长约838公里,公路沿线蜿蜒曲折,两侧分布着古长城遗址、避暑山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等多处优质旅游景区,是中国北方自驾游黄金线路。坝上旅游公路6月底完工,在御大公路的基础进一步延伸至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河北所有乡镇都要成立环保所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全省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的通知》提出,确保2018年7月31日前完成本行政区域内所有乡(镇、街道)环保所挂牌。对于履职尽责、业绩突出的乡(镇、街道)环保所所长,连续3年考核均为优秀的,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在提拔使用干部时要优先考虑。

30城专项打击楼市乱象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养老金实施中央调剂

《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7月1日起实施。在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础上,建立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科技人员个税优惠“到账”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18年7月1日起,依法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学校根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规定,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中给予科技人员的现金奖励,可减按50%计入科技人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7月9日起限行大调整

自2018年7月9日至2018年10月7日,北京市和天津市要轮换限行尾号,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的机动车号牌尾号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河北省常态化限行地区,根据北京和天津同步轮换!

7月17日入伏,今年超长40天

2018年入伏时间表:

初伏10天:7月17日-7月26日

中伏20天:7月27日-8月15日

末伏10天:8月16日-8月25日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