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李保国》河北农大首映引发热烈反响

2018-07-02 10:5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影《李保国》河北农大首映引发热烈反响

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 努力做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等联合摄制的影片《李保国》,6月29日在河北农业大学首映后,在观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李保国同志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上,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影片所展现的一个个真实故事和李保国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使现场观看首映的千余名河北农大师生心潮起伏,备受感动。

“这是一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接地气的艺术作品,是我们更好地弘扬李保国精神的鲜活教材。”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说,“我们将以电影《李保国》公映为契机,在感悟李保国精神和影片艺术魅力的同时,坚持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保国教授一心扑在山区生态建设和农民脱贫致富上,他的一言一行深深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学生。”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表示,学习李保国就是要学习他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艰苦奋斗、愚公移山的拼搏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影片中一个个感人细节,令李保国教授当年所带的第一个硕士研究生,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顾玉红感触颇深。顾玉红说:“十几年前,我曾跟着李老师在内丘县岗底村做科研,他的言传身教让我受益匪浅。面对艰难困苦,李老师从不退缩。他不计较个人得失,把大爱播撒在太行山上,用科技和智慧让更多农民走上了致富之路。”

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大三学生李喆在观影过程中多次流下感动的泪水。他说,影片中有许多熟悉的场景和人物,让人感受到李老师作为普通人的那些情感和喜怒哀乐,他以自己平凡的身份,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作为农大学子,自己有责任继承李老师未竟的事业,勤奋学习,扎根太行,让李保国精神生生不息。

李保国妻子、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感慨地说:“电影让许多记忆重现,我感觉又和保国经历了过往的一幕幕。希望影片在全国放映后,会有更多的农民朋友感受到科技兴农的力量,从保国的理论和实践中受益,从而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