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出台意见 加强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等公益诉讼协作

2018-06-27 15: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珊)6月25日,从省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在全国全军检察机关中率先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

根据意见,河北省军地检察机关将建立日常联络机制、联席会议机制、重大案件协商机制、案件线索移送机制、联合调研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等工作机制,重点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等领域加强协作。

认真办理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过程中的公益诉讼案件。根据意见,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在处理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过程中,对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将加大协作力度,依法及时办理相关公益诉讼案件。

加强互涉公益诉讼案件中的协作。军地检察机关在查办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案件时,将加强协作,视工作需要,给予对方支持和协助,或者应对方请求,派员协助办案。

加强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公益诉讼协作。军地检察机关将依照英烈保护法,密切配合,加强对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损害社会公众利益的线索摸排,督促负责英雄烈士保护工作的部门和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充分运用支持起诉等职能,保护英雄烈士名誉和荣誉。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