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在河北】河北省公布4起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事项查办不实典型问题

2018-06-22 17:3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段丽茜)截至今天,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已向河北省交办20批2195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其中重点问题598件。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抓好群众信访举报事项的查办和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效果”。为督促各地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形成“边查、边督、边处、边改”工作机制,有效推进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解决,河北省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工作专班持续加大核查力度,通过核查发现,个别地方查办问题不严不实,上报结果与省级现场核查不符。河北省将4起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

群众举报灵寿县南寨乡秋山村恒丰煤炭物流园区扬尘污染问题。石家庄市反馈结果为对园区内所有煤堆进行全方位苫盖,不留死角,控制抑尘;安排了5台洒水车24小时不间断对厂内道路场地进行洒水抑尘;安排专人24小时驻厂督导,不准煤炭新料进入该园区。但河北省核查组核查发现,该煤炭物流园区多处煤堆苫盖不严,没有采取洒水车不间断洒水,没有派专人巡查,没有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当地上报情况不属实。

群众举报隆化县天晟伟业玉林石子厂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承德市反馈结果为“不属实”。但河北省核查组通过调取企业电量,证实该企业在2018年5月份进行过间歇性生产。此外,在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也曾有群众举报该公司破坏林地山地问题,当时承德市反馈情况为已对企业进行处罚,承诺对破坏的山体进行生态恢复,可是至今仍然有大量山体裸露未修复,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群众举报易县钙粉企业粉尘污染问题。群众反映易县桥头乡南山北村存在非法盗采矿山,破坏生态环境、噪声扰民。保定市反馈结果为“不属实”。但河北省核查组核查发现,当地一石子加工厂于2017年新建一套破碎设备,无环评审批手续,钙粉装车点位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装卸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群众举报沧州市新华区沧州市政搅拌站加工沥青时排放刺鼻气体,严重污染周边环境问题。沧州市反馈结果为“不属实”。但河北省核查组核查发现,该搅拌站存在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违规露天堆放再生废料,再生物料破碎筛分工序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违规露天作业等环境违法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上述4起典型问题中,灵寿县恒丰煤炭物流园区扬尘污染问题已查处问责到位,有6名人员受到党政纪处分。其他3起问题,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河北省协调联络组已责成所在地党委、政府逐一进行再核查、再整改,并及时启动问责程序。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