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去年表彰68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2018-06-19 08:4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议上获悉,2017年河北省共表彰了68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其中,卢伟、冯战峰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张德云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据介绍,去年,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10名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发放一次性补助金350万元,向67名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见义勇为英模发放困难救助金119万元,向45名罹患重大病症和严重残疾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发放救助金100万元,向220名省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英模发放慰问金66万元,向77名见义勇为英模子女发放助学金11.75万元,帮助16名见义勇为英模实现了安居梦。此外,我省积极推进见义勇为工作机构向乡镇、街道、行业、大型企业延伸,推动市县见义勇为专项资金落实到位。

据悉,2018年,我省将扎实推进《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意见》的贯彻落实,录制见义勇为英模专题片,编制《河北省见义勇为志》和《河北见义勇为英雄谱》,协调推进市、县两级财政落实见义勇为专项资金,逐步实现设区市专项资金每年不低于100万元、县(市、区)专项资金每年不低于50万元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