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博会开幕 “雄安眼”惊艳亮相

2018-05-11 10:56:45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网石家庄5月10日电(张鹏王永康)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1号展馆的河北展区内启用穹幕激光投影“雄安眼”来展示雄安新区发展概况,成为河北展区的一大亮点。

“雄安眼”创新使用了球面投影仪和立体穹幕技术搭建的沉浸式虚拟展示系统。王永康 摄

“雄安眼”位于河北展区的“魅力雄安”板块,展台以天蓝色和纯白色为主色调,中间位置有一座巨大的半球形屏幕。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屏幕的直径为3米,是创新使用球面投影仪和立体穹幕技术搭建的沉浸式虚拟展示系统。

与平面银幕不同,观众站在“雄安眼”前,观看视角可达到150度以上,再配以立体声音响,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球面视觉带来的震撼。

在展区现场,“雄安眼”正在播放由新华网制作的《航拍千年秀林》《千年雄安的诗和远方》《走进市民服务中心》等宣传片,吸引了一大批观众驻足欣赏。透过“雄安眼”,观众可以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的历史、人文、科技、未来等发展概况。

新华网工作人员正在介绍“雄安眼”的展示内容。王永康 摄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原来这么科技时尚,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一位观众通过“雄安眼”欣赏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全貌后,连连点赞。

在操作台上,观众只需按照指示轻点屏幕即可前往相应地点,就能看到360度全景呈现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办公楼、会议室、无人超市、生活服务区等真实场景。

“雄安眼”的右侧配套设置有展板,观众可以浏览《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以及呈现雄安新区变化的图解新闻“数看雄安新区一周年”。

工作人员介绍,“雄安眼”筹备数日,在文博会开幕前一天依然在进行紧张的调试工作,就是为了以最好的效果迎接参展观众。在河北展区,“雄安眼”将成为参展观众了解雄安新区发展概况的窗口。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