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底八成城市街道办事处将建养老服务设施

2018-05-10 11: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 王亚楠摄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吴韬)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将大力扶持专业服务机构、其他组织和个人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到2018年底,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覆盖80%的城市街道办事处。

据了解,去年,民政部、财政部开展了中央财政支持第一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试点任务包括开展试点地区特殊和困难老年人筛查摸底工作,探索建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清单制度,筹建一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石家庄市作为首批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单位,经过一年努力探索,目前建成74个街道级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242个社区级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大力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河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财政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作为财政重点支持项目,对新建和租赁等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