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不通?河北这些部门畅通便民电话 举措超“燃”

2018-04-19 09:5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电话无人接听、线路忙难接通、接通后被迅速挂断……不少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们在拨打相关政府部门的便民电话时遭遇热线“遇冷”的问题。及时公布调整后电话号码、增派接线员、设置转移呼叫……日前,河北多地部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让便民热线重新“热”起来,使来自群众的每一个咨询电话都有回应。

加派人员!沧州车管所积极应对电话咨询业务繁忙

网民留言:沧州市车管所电话长期无人接听,本人已经连续三四天拨打以下号码,不是无人接听就是被对方挂断,请核实。0317-5522031、5522034、5522033、5522114。

沧州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

接您“车管所咨询电话线路忙”的诉求后,支队立即组织车管所督察人员进行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咨询电话5522031、5522034为车管所的业务咨询电话,设置在车管所业务大厅服务台,正常时间由两人值班接听电话,由于近期购车的群众较多,咨询业务的群众拨打咨询电话频繁,故出现部分群众拨打咨询电话时提示线路忙或无法接听的现象,针对此情况所领导特意加派服务工作人员,以便能够及时接听群众咨询电话。

5522033、5522114不是支队业务咨询电话。支队咨询和投诉电话为5522000(已向社会公布)。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有调整!邢台市车管所公布主要业务咨询电话

网民留言:你好,邢台市车管所服务号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我们在县里居住,来回跑不方便。难道这个电话只是个摆设吗?

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为便于大家及时了解咨询车管业务,现将新调整的业务咨询电话公布如下:

车管所主要业务咨询电话号码表

车辆业务

小型机动车车业科 3278629

小型车二手车交易大厅 5210888

大型机动车 一分所 3278148

驾驶证业务 驾业科 3278266

机动车检审 检审科 3278235

驾驶证考试科:科目一,3278959;科目二,3278962;科目三,3278695

互联网业务面签、预约互联网中心:3278602

工作时间举报投诉:

1、工作时间:夏季 上午 8:30—12:00,下午 14:30—17:30。

冬季 上午8:30—12:00,下午 13:30—17:30。

公休日和节假日正常休息

2、投诉电话:3278030。

全公开!河北省医保局各项业务咨询电话全都在这里

网民留言:河北省医保中心87040009电话,下午两点半了还打不通。请问还有其他电话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您好!医保局业务咨询电话如下:省本级医保参保登记85518092;省本级医疗费报销审核85518073;省本级生育费用报销85518211;异地就医管理85518646;省本级定点医药机构监督85515905、85515907。

表歉意!正定县人社局彻查电话无人接听原因

网民留言:我是石家庄正定县2016届毕业生,目前档案需要放到人社局,市人社让放到户口所在地人社部门,所以找到正定县的人社电话,88022144、88012702。3月26日是工作日,早上9点40分开始打电话,打了10几个,一直无人接听。中间有两个电话是忙音,为什么不接电话?

石家庄市正定县人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正定县人社局自2018年2月份搬迁至正定新区政府大楼办公,由于线路原因,时有发生电话断线的问题。对此给办事群众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我们已经联系有关部门,彻查问题原因,确保正常办公。同时,我局承诺认真接待办事群众,热情细致解答各类咨询,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与批评。

转移呼叫!涞水县人社局职称管理部确保电话畅通

网民留言:本人档案存放于保定市涞水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今年拟进行职称评审,由于身在外地只能通过电话咨询人社局相关办理手续,自8月起开始间歇拨打职称管理部的办公电话0312-4538906,电话时间均在工作日上班期间,一直到今天,从未有人接听电话。数次询问其他各个部门人员,均被告知该部门人员下乡,且有关职称评定事宜均不在其所属部门权限内无法解答。

涞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局职称股电话0312—4538906,因2017年8月份更换办公室窗户,由于施工人员操作不当将线路损坏,后来更换了一部新电话,接通后用了两天又断了。于是我们联系网通的检修,修通后用了两次又断了。这样连续修了三次,也没修好,网通的工作人员没办法,只能换光纤电话。于是10月份换成光纤的,但电话没有接通。所以造成电话通讯不畅,造成反映人打电话时,有时我们下乡有时是电话故障。

看到网友反映的情况,我们会吸取教训,确保以后电话畅通,或下乡时转移呼叫,方便办事人员。在此,我们也向同志致歉。

您遭遇过热线电话难通的问题吗?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河北新闻网观点】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