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清理整治扶贫领域设立“小金库”问题

2018-01-18 09:2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何菲、许婷)日前,河北省财政厅印发《扶贫领域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河北省将集中清理整治扶贫领域设立“小金库”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此次清理范围为全省所有设区市、县(市、区)、乡镇、村,所有涉及财政扶贫资金的部门和单位,特别是9个扶贫任务重的设区市的所有贫困县(市、区)。清理内容重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2016年—2017年含整合的涉农资金)领域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检查发现问题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将追溯到以前年度。

根据方案,专项清理工作主要采取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自2018年1月至3月,分三个阶段进行。自查与重点检查将压茬推进,2018年1月中旬,河北省财政厅将调动各设区市、县(市、区)力量,引入第三方机构,统一组织,组成各重点检查组,对河北省所有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市、区)开展重点检查。

方案明确,不论是自查还是重点检查发现的设立“小金库”问题,问题线索一经核实,将按照有关规定迅速处理。违规资金该追回的要追回,该处分处罚的要处分处罚,该移交的按规定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