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集中督查整治节日热销产品确保“舌尖安全”

2018-01-15 09:43:43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电(记者王昆、李继伟)1月13日,记者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河北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其中将对节日热销产品督察整治100%全覆盖、全抽检,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百日行动”覆盖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全过程全环节。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加强食品生产集聚区、特色食品集中生产区等重点区域和无证单位、食品小作坊等重点单位的检查排查;在食品流通环节,针对农村、旅游景区、校园周边地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展销会、小摊小点等场所,加强热销食品、民俗特色食品的检查和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仿冒、有毒有害、“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在餐饮环节,以旅游定点接待单位、农家乐、食品小餐饮、节日聚餐活动较多的单位为重点部位,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及凉菜、裱花蛋糕、生食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的检查。

据了解,春节临近,整治行动将加大对节日热销产品的检查检验力度。其中将对米、面、油及肉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生产企业实施100%全覆盖;对肉制品、食用油等节日热销的重点产品实施100%全抽检。行动中将严厉查处不合标企业及产品等。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