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四批赴京挂职干部轮换交接工作启动

2019-03-12 08:4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四批赴京挂职干部轮换交接工作启动

我省95名干部到北京挂职 北京市选派100名干部到我省挂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从3月11日召开的河北省第四批赴京挂职干部轮换交接暨集体谈话会上获悉,今年京冀两地继续互派干部挂职。经组织推荐和严格遴选,河北省共选派95名干部人才到北京挂职,北京市共选派干部100名到我省挂职。

据了解,目前京冀互派干部挂职工作已开展了三批。我省选派的干部紧紧围绕推介河北、脱贫攻坚、产业协作、新区规划、民生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不同区域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协同发展规划协议的顶层设计,在促进重点项目合作、加快产业对接转移、深化对口帮扶实效、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加强教育医疗交流、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去年以来,共举办大型招商引资活动20余次,促成产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200多个,签订协议90余项,落地开工项目50多个,总投资预计超千亿元;推动教育医疗技术合作40多项,干部人才交流交往1万人次;促成北京为张承保贫困县区捐款捐物500余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300万公斤以上、帮助农民增收3000多万元。

据介绍,今年我省挂职干部选派范围更广、职务层级更高、年龄结构更合理、行业领域更加聚焦。省直单位重点选派省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与北京交流交往密切、协同发展急需的部门;设区市选派范围向承德、张家口、唐山、廊坊、保定等环首都区域和省级重点承接平台倾斜。选派的干部大多为在核心业务岗位任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年轻干部。同时,强化了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需求的优先保障,聚焦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围绕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在人才需求最为迫切、攻坚和发展任务最为急需的工作中加强选派。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