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分别会见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代表团和欧洲冰雪企业负责人

2018-09-21 17:3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分别会见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代表团和欧洲冰雪企业负责人时强调

共享冬奥机遇 打造冰雪产业发展高地

许勤分别会见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代表团和欧洲冰雪企业负责人

9月20日晚,省长许勤在北京会见了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总裁尼克·萨金特。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9月20日晚,省长许勤在北京分别会见了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代表团、欧洲冰雪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就推动冰雪产业合作与大家深入交流。

许勤分别会见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代表团和欧洲冰雪企业负责人

9月20日晚,省长许勤在北京会见了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代表团,就推动冰雪产业合作与大家深入交流。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向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总裁尼克•萨金特和十几位企业代表介绍了河北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发展情况,就开展冰雪产业合作与大家热烈探讨、交换意见。许勤说,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这次来到中国举办美中冬季产业高层峰会,是一次合作之行、远见之行、未来之行。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的一件国家大事,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冰雪市场。河北在全国冰雪市场中具有独特优势。这里有宝贵的发展机遇,2022年,张家口市崇礼区将作为冬奥会主要赛区之一,建成近300条雪道、80个滑雪场,成为世界级的滑雪中心;这里有有力的政策支持,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冬奥会筹办和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筹办冬奥会,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出台产业发展规划和专门支持政策,加快张家口两个冰雪产业园建设;这里有巨大的合作空间,随着“冬奥效应”不断释放,与冰雪运动相关的研发设计、装备制造、服务以及专业培训等领域都极具合作潜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河北冰雪产业发展,将冬奥会举办地打造成冰雪产业发展的高地。

许勤分别会见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代表团和欧洲冰雪企业负责人

9月20日晚,省长许勤在北京会见了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代表团。这是省发改委与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记者孟宇光摄

听了许勤的介绍,尼克•萨金特和企业代表表现出浓厚兴趣,一致表示对河北冰雪运动的前景充满期待,对与河北开展冰雪产业合作充满信心。尼克•萨金特说,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经过70年的发展,正在努力寻找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新市场,河北就是这样一个地方。非常希望与河北分享协会在市场研究、组织企业等方面经验,并期待在各相关领域与河北开展合作。座谈后,省发改委与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许勤分别会见美国滑雪运动产业协会代表团和欧洲冰雪企业负责人

9月20日晚,省长许勤在北京会见了欧洲冰雪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这是许勤会见北欧万众之星运动联盟、瑞士CCT冰雪场馆技术公司等欧洲冰雪产业企业代表,听取企业在河北、在张家口投资发展的想法及希望。  记者孟宇光摄

随后,许勤还会见了北欧万众之星运动联盟、瑞士CCT冰雪场馆技术公司、奥地利Axess集团、加拿大冰球大数据软件平台、意大利天冰造雪设备等欧洲冰雪产业企业代表,逐一听取企业在河北、在张家口投资发展的想法及希望。他说,在座都是全球冰雪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有的已与我省开展合作,希望更多企业到河北投资发展,省有关部门和张家口市要提供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许勤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回应,企业家纷纷表示,希望共享冬奥机遇,与河北加强冰雪产业领域合作。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有关部门和张家口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