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文华”亮相深圳文博会 黄坤明视察河北展区

2018-05-11 09:3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文华”亮相深圳文博会

黄坤明视察河北展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薛惠娟)5月10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视察了河北展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率领河北省代表团参加深圳文博会,并到部分展区参观考察。

燕赵文华,气韵生动;美丽河北,风骨峥嵘。河北展区外观以蜿蜒雄伟的长城为背景,犹如在祥云中展翅飞翔的凤凰。展区以“燕赵文华 美丽河北”为主题,突出燕赵特色、高新科技和优秀文化,充分展示了河北省文化改革最新成果。

河北展区共500平方米,分为“同”“名”“融”“创”“传”五个版块。“同”版块通过“雄安眼”、冰雪主题实景展示、“地球卫士奖”奖杯实物等,凸显出魅力雄安、激情冬奥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文化力量。在“名”版块,观众可触摸大屏幕,深入了解河北省精心推荐的河北“名人”“名作”“名企”“名品”代表。“融”版块中,《中华好诗词》VR、IPTV3.0+技术三朵云、哇阿儿童智慧课堂、智能教育机器人“冠冠”等高新技术产品亮相,生动展示了河北省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成果。“创”版块以高铁车窗作为橱窗,展示了唐山的创新转型之路。“传”版块中,精心遴选出的河北省各类文化精品,代表了河北地域文化特色,彰显出极高的文化价值。

文化瑰宝,一脉相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现代烙画创始人郝友友,“蔚县剪纸”第三代传人周淑英,“郭氏铁板浮雕”传承人郭海博等现场表演,并与观众互动,精湛的非遗工艺赢得了阵阵赞叹和掌声。

据悉,河北省共有98件文化精品,7家国有文化企业和10家民营上市文化企业以及10位河北文化名人、8部河北文化名品、9部河北文化名作参展,向国内外观众展现了一个绚丽多彩的文化河北。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