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四家单位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8-02-27 08:5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八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15个产业集聚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优势类)”、36个产业集聚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特色类)。其中,河北省四家单位榜上有名。

据了解,根据《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及《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通知》要求,经评审和公示,上海金山工业园区等15个产业集聚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优势类)”、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等36个产业集聚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特色类)”。

其中,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申报的装备制造(整车及零部件)·河北保定经济开发区、大数据·河北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申报的大型数据中心(大数据类)·河北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特色类)”。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申报的钢铁及深加工·河北迁安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优势类)”。至此,河北省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数量达14家。

2009年以来,河北省依托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积极组织开展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创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81家。这些示范基地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具有较高的集约程度和较好的规模效益,企业创新能力较强,技术、装备水平较高,体现了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基本要求,对全省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效应。

河北省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八批)

装备制造业(整车及零部件)

河北保定经济开发区

保定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安防及职能交通设备和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支柱企业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条完善,龙头企业长城汽车是全国重要的民族工业品牌名片,创建国家示范基地契合雄安新区建设战略机遇,有利于完善保定“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体系。

钢铁及深加工

河北迁安

河北迁安产业示范基地包括三个主题园区,有河北迁安经济开发区、迁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迁安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迁安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钢铁产业能够代表国内乃至世界先进水平,全市向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等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创建国家示范基地对全国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大数据

河北承德县经济开发区

河北承德县经济开发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打造“一园区、五大产业板块”,大数据中心聚集区支撑项目为承德德鸣大数据小镇项目,拟建设集数据存储、数据清洗、数据交易、数据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小镇,在大数据小镇范围内规划建设孵化创业去、文化穿衣去、产教城园区、金融基地和服务外包基地等。创建国家示范基地符合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布局,契合全省“大智移云”发展重点,目前大数据产业园进展顺利,发展前景较好,对引领区域内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大型数据中心(大数据类)

河北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

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重点项目之一,是河北省予以重点扶持的省重点项目。其发展定位是建成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两基地、两中心、一枢纽”。“两基地”即京津冀云存储主基地,打造以“中关村数据研发—张北数据存储—天津数据装备制造”为主线的“京津冀大数据走廊”,推进张北基地成为京津冀云存储主基地,支持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天津市在基地建设双活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