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获评73家省级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 占据全省今年评定总量六成

2021-11-26 15: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从河北省科协日前组织的“邢台行”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中了解到,全省今年评审产生了120家省级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邢台共有73家名列其中,以60.8%的比例高居全省榜首。

图为省科协组织的“邢台行”媒体采访团成员来到邢台经济开发区河北创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观看激光智能切割演示。  通讯员武国辉摄

今年以来,邢台市科协以“三位一体”方式着力推进企业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建设,为企业招引高层次人才、加强科技人才交流、推动转型升级搭建平台,得到了众多企业的积极响应。在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各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强科研队伍,解决了一批“卡脖子”问题,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和发明专利,以科技创新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稳固和拓展了市场。

另悉,邢台市科协采取县(市、区)推荐、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的方式,刚刚评出2021年全市“十佳”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河北普乐泵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创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榜上有名。邢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国表示,将对“十佳”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进行重点培扶,帮助引进高端人才技术,推进全国科协系统创新资源予以倾斜,充分发挥先进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的引领带动作用,为邢台市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