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承 声声不息——唐山德龙成功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

2021-04-23 14:05: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周年华诞的特殊日子里,为庆祝这一盛事,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并以此推进“红色德龙”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乐亭县总工会、唐山德龙联合举办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4月22日14时,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了本次“百年传承 声声不息”红色经典诵读会的序幕。唐山德龙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曹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王杰文,公司工会主席、综合办公室主任潘立军,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勇,全体党员及员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乐亭县总工会副主任科员杨爽音应邀出席本次诵读会并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活动中,来自各单位的8名传颂者伴着温婉而又感人的旋律,声情并茂地诵读了8封红色家书。让我们掀开尘封的历史,用心聆听革命烈士们留下的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

一封家书,寄托一份相思,一纸嘱托,承载万千深情,字里行间,读不尽革命英雄的壮志豪情,纸短情长,诵不完我党前行的步履铿锵。感人泪下的家书配以传颂者饱含深情的诵读,抒发了对革命烈士们的崇敬及爱国之情,引起了评委及观众的强烈共鸣,活动现场泪水与掌声不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无数革命烈士为了祖国而生、为革命而死,毫无所怨,更无所惧,尽显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国献身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那份爱与真情永垂不朽……

朗诵结束后,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挥动党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嘹亮的歌声展现党员爱党、爱国的初心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曹静作总结讲话。曹静指出,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唐山德龙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在经济建设,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飞跃式进展。曹静强调,我们正处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处在德龙集团“劣变优 优变强”的进取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在思想上要有所触动,更要在实践上有所行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红色精神融入血液、红色基因植入灵魂,为实现公司快速发展拼搏奋进。

活动最后评选出5位“最佳经典传颂人”,照片左起依次为机关一党支部纪爽,机关二党支部常美娇、新带钢党支部李奇超、机关一党支部谢婷、新带钢党支部王凤琴。乐亭县总工会副主任科员杨爽音,唐山德龙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曹静为获奖诵读者颁奖。

家书纸短,家国情长,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怀念,更是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可谓一场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感知红色魅力、激发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党组织的号召力,鼓励德龙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