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吉航(国际)航空产业学院揭牌

2021-03-15 15:51:0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0日,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内掌声阵阵。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和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正在这里进行一场校企“联姻”。双方合作共建的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吉航(国际)航空产业学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当前,衡水市正积极打造集飞行培训、通用航空服务、通用航空会展、航空赛事、航空旅游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发展模式。这一产业服务领域广、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强,既符合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又是衡水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突破口、引爆点。

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等职业专业院校,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不断调整发展思路,全面布局发展路径,坚持“校园融合产业园、专业融合产业链、课程融合岗位群”,努力构建“双修双创型金蓝领”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打造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态。去年,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增军多次带队到公司考察学习,并与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永刚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今年1月,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双方负责人举行了航空产业学院校企共建网上签约仪式。

本次校企共建单位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属于世界500强、中央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它是拥有65年历史的老牌军工企业,为祖国的航修事业培养了大批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国防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被誉为“中国航空维修摇篮”。

揭牌仪式上,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增军和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民机分公司总经理刘志宏共同为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吉航(国际)航空产业学院揭牌。

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民机分公司总经理刘志宏在致辞中说,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是百年老校,为祖国各行各业输送了大批技能人才。同时,衡水得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天时,居紧邻雄安新区之地利,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空域优势、市场优势、生态优势、教育优势六大优势。在衡水以航空产业区域发展急需为牵引,合力打造航空产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新高地”,是一条融合、创新、共享、双赢的校企合作之路!

衡职院院长李建广表示,本次合作共建航空产业学院,开展航空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是有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针的具体实践,既顺应了高等职业教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又促进了“引企入教”,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空间,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今后,学院将以航空学院签约暨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步伐,为加快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同时,将扩大开放,深化融合,主动“对焦需求”,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

揭牌仪式后,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和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双方相关负责人针对航空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管理模式、专业设置、师资与课程体系建设、国际化办学以及CCAR-147基地、实验室、培训中心建设规划等问题举行了对接推进会。会上,双方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以培养航空产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术人才为目的,对办学过程中涉及的各种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积极有效的沟通,双方进一步明确了“航空产业学院”建设运营管理路线图。 (记者田静云)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