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0-09-23 15: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区块链健康发展 释放数字经济新功能

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3日,河北省区块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省相关部门领导,区块链知名专家,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计算所、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新华网、河北新闻网等62家发起单位和17个联盟专委会代表参会。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会上表示,石家庄市政府将与联盟合作探索实体化发展之路,河北省区块链联盟秘书处将入驻正定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区块链创新产业基地。

9月23日,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是由河北省科学院倡议发起,在河北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在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大力合作下,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科协支持下,联合国内外有志于区块链发展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团体、协会等组织,共同构建的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交流、共享平台。联盟将采取以专业委员会为主体、联盟理事会为纽带的运行模式,促进“政企产学研用”充分交流与融合,为联盟成员提供技术、场景、投资、人才、法律服务、战略咨询等多样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构建健康、有序、可信的联盟生态。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表示,河北省区块链联盟将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河北省、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区块链、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支持与服务。

9月23日,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成立大会由河北省科学院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石家庄正定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和河北省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协办。会上,六位联盟专委会代表发布了新产品、新技术和重要活动,同时举办了“冀科创新论坛”,特邀火币大学顾问合伙人方军,电子科技大学区块链研究所执行所长、教授夏琦进行了主题演讲,刘明生、李赶顺、许红伟等五位专家以“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 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为话题开展了一场“圆桌对话”。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