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十项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9 16: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李丽坤)日前,河北省司法厅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工作发出通知,推出10项公共法律服务保障措施。

通知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为企业提供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及时组建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团、业务骨干先锋队,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要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充分发挥企业法律顾问作用,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

持续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联合人社、工会等部门,结合实际情况,依法妥善处理涉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工伤认定引发的纠纷,切实保障劳动者和企业合法权益。加强与驻外办事处、流动党支部、商会等机构、组织的联系,为河北籍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指引和法律援助。

通知提出,要做好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广大人民调解员要对疫情防控期间本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中可能遇到的矛盾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深入排查,对发现的纠纷和苗头隐患快速调处。

通知还就开展惠企公证服务、提供涉企司法鉴定服务、便捷仲裁服务企业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等提出具体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