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在中小学原计划正式开学前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

2020-02-06 14:10:3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马利)2月5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在中小学原计划正式开学前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

通知明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和校外培训机构,在各地原计划的正式开学日之前,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寒假期间,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可安排一些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科学指导学生学习、生活和锻炼,把学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减轻学生假期学业负担,确保学生度过愉快的假期。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规开展“提前教学”“超纲教学”和“强化应试”等线上培训。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线上培训活动。

此外,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要科学指导和帮助家长做好推迟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机械地要求学生家长采取互动拍照、录视频打卡等形式增加家长负担。除必要的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信息外,其他内容不建议作为硬性任务要求家长每日打卡。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