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冀连心|河北爱心企业积极行动,共同战“疫”!

2020-02-04 15:11:0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鄂冀连心!河北企业加急驰援武汉

河北省开足马力生产战“疫”物资

工人在加紧制作医用防护服。通讯员 王保龙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情系武汉。春节之初,河北省部分装备制造企业临危受命,输送设备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地。经多方协调,河北省医药企业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克服人力、物资、运输上的重重困难,6天时间内,绝大多数具备生产能力的企业已复工复产。截至1月30日,河北省已有50余家企业为湖北捐款捐物,目前,河北省各相关企业正开足马力加快急需物资生产。

“每天少睡一点 就能多干一点”

面对疫情,河北省企业积极动作,驰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在施工现场,便有一支来自河北宣化的援建队伍——雷萨重型机械设备施工人员,他们不分昼夜施工与时间赛跑。

从大年初二开始,雷萨重机便紧急派遣多台雷萨泵车、搅拌车及起重机设备赶往武汉火神山工地,并连夜投入施工作业。两天后,又调配泵车和搅拌车设备驰援雷神山工地。为争取时间,现场的泵车工协同作战,一车匹配2至3人,实行24小时“三班倒”作业。几天来,施工人员都是在临时板房里、在路边,端着饭盒匆匆吃完又开始施工,泵车驾驶室成了他们睡觉的通铺,每天仅睡两三个小时。

现场奋战的泵车手陈永楚说:“大家每天少睡一点就能多干一点,我们每个人心里想的都是怎样尽快完成任务,尽最大努力争取工程早日建成。”

把最好的物资 送往武汉一线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位于馆陶县的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已在清点库存,当天第一批180套钢结构箱式房火速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工地。公司还尽最大力量紧急召回车间工人,与原材料厂商沟通,确保高效率、高水准完成任务,早生产早发货。随后三天,公司又按计划生产出60余套箱式房送往武汉。

同样是在大年初一,位于唐山市丰润区的河北鑫顺鸿源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接到了湖北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黄冈医院房屋的订单。当日,公司全体员工奔赴工作岗位夜以继日生产。大年初二,第一批100多套装配式房屋启程运往武汉。目前,该公司已交付湖北600余套装配式房屋,保障湖北地区医院建设工作。

1月28日,大年初四傍晚,邯郸友发钢管接到中建三局紧急求援,得知火神山医院急需一批焊方钢管。邯郸友发立即召集人员从储备物资中选取最好的钢管,调配车辆连夜出发,两个半小时,100吨焊方钢管装车完毕。当天21时30分,由三辆车组成的运输团队火速开往武汉。

“多生产一瓶消毒液, 就能多消灭一部分病毒”

春节期间,随着口罩、消毒液、药品、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愈发紧缺,河北医药企业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积极响应省市两级政府要求,在第一时间放弃休假,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生产,积极驰援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0日,河北省50余家企业为湖北累计捐款1.4亿元;石药、华药、以岭药业、神威药业、四药等医药企业满负荷生产。事实上,除夕之夜(1月24日),华药集团先泰药业、石药集团中诺药业、石家庄以岭药业就已经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据悉,1月份以来,华药集团紧急发往湖北的药品近10000件。同时,分批捐赠的价值300万元的药品已运抵疫情防控一线。石药中诺组织工人加班生产头孢类抗生素、青霉素类抗生素、培南类抗生素。石家庄以岭药业春节期间紧急招收熟练工人3000人全力做好连花清瘟胶囊生产,近期还分别向中国红十字会和湖北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和500万元连花清瘟胶囊。

“多生产一瓶消毒液,就能多消灭一部分病毒。”1月31日,在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3500名集团职工早已进入“战时”状态。在生产消毒剂的二车间内,几十名工人正佩戴口罩,加紧生产液态84消毒液。从1月22日开始,企业员工全部到岗,每天三班倒,机器连轴转,24小时不停加班生产。

10倍工资召回工人 24小时赶制口罩防护服

河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克服了人力、物资、运输上的重重困难,尽力为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提供更多、更优保障。仅在6天时间内,河北省绝大多数具备生产能力企业已复工复产。

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廊坊康怡公司春节用10倍工资召回工人24小时生产医用口罩。同日复工的还有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这里的工厂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员工们正在积极赶制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该公司在春节假期以5倍的工资召回了80%的员工到位。

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大年初三(1月27日)启动了加急生产计划,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临床辅助诊断排筛的检测试剂加班生产,日产量可达4万到6万人份。

黄骅市康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以5倍工资组织工人提前复产,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隔离面罩,大年初五、初六(1月29日、30日)分两批向湖北武汉发送8000套,大年初七(1月31日),刚刚生产完毕的3000套医用隔离面罩再次紧急发往湖北武汉。

1月31日8时30分许,一辆车头挂着“抗疫设备”红色横幅的载重汽车从沧州高新区驶出。这辆载着一套用于医疗污水处理的“EP—凯森电化学催化氧化污水处理设备”正赶往去荆州的路上。这套装备由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随后,第二、第三套捐赠设备也分别发往湖北省黄冈市和鄂州市,该公司捐赠湖北疫区的设备总价达900万元。

鄂冀连心,河北爱心企业积极行动,共同战“疫”。  (燕都融媒体记者 宗苗淼 通讯员 郝赫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