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德胜村的好日子

2019-12-16 17:3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德胜村注册成立了德胜新能源有限公司,统一经营村级光伏电站,农民参与光伏收益分红。通讯员 马佳琦 王英军 摄

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紧抓优势产业培育,改善村庄基础设施, 攻坚克难,加油奋进,目前已实现全村脱贫出列如今的德胜村,干部群众信念坚定干劲足,建光伏电站、种植微型薯、喜迁新民居……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村民们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勤劳奋进。

德胜村注册成立了德胜新能源有限公司,统一经营村级光伏电站,农民参与光伏收益分红,目前村级电站功率已达到500千瓦,村集体年稳定增收72万元。

德胜村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起了280个马铃薯原种大棚,形成了从组培—种植—储存—销售的产业链条。2019年每个大棚毛收入在3万元以上。

目前,统一规划建设的德胜新村已初具规模,2019年建成的96栋新民居均已分配完毕,村民们陆续搬进了新居。

村民们陆续搬进了新居。通讯员 马佳琦 王英军 摄

德胜新村建设已初具规模。通讯员 马佳琦 王英军 摄

整齐划一的马铃薯大棚。通讯员 马佳琦 王英军 摄

小二台镇德胜村一家育种中心技术员在培育马铃薯基础苗。通讯员 马佳琦 王英军 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