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学第一天,交警送“安全”

2019-02-26 09: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娜、王志强)2月25日,是廊坊市区中小学校春季开学第一天。上午,廊坊市交警二大队联合安次区教育局等部门,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杨税务中心小学、安次区实验二幼,为孩子们送上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2月25日,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走进学校、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课堂上,廊坊交警二大队宣传民警播放警示教育视频及交通安全宣传课件,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与孩子们做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体会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基本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2月25日,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和孩子们做游戏,寓教于乐,帮助孩子们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对接送学生车辆的行驶证、保险、驾驶人的驾驶证以及车辆设施的重点部件进行一一排查,并要求对老旧、破损的硬件设施及时更换和修整。最后要求相关学校负责人及车辆驾驶人一定要做好学生上下车的登记以及车辆的出车前检查,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幼儿的生命安全。


2月25日,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对接送学生车辆的重点部件进行检查。

民警还向孩子们发放了《致广大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告诫孩子们在日常出行中,“知危险、会避险”,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提醒家长、亲戚也做到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