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政府大院里摆摊儿卖大蒜 爱心款温暖残疾贫困户

2018-12-12 09:5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好心人争相购买大蒜

河间市沙河桥镇西旧馆村的王洪杰下肢残疾,只能拄双拐行走。得知他家境困难,家里种植的大蒜没法销售,沙河桥镇政府展开了一场特殊的帮扶:摆摊儿义卖大蒜。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双双 贾金钢

干部走访贫困户 得知大蒜滞销

37岁的王洪杰下肢残疾,行走要依靠双拐。妻子离他而去,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与他相依为命。为了供孩子上学,王洪杰拄着双拐打理自家2亩地,有空还在村里打打零工。村里为了照顾他,凡是有他能做的零工都帮忙推荐。

王洪杰的父母已经年迈,但是农村的老人闲不住,只要身体允许,就会帮着照顾孩子,做做家务,干点儿农活。

付家涛是河间市沙河桥镇政府宣传委员,近期,他在走访农村贫困户过程中,来到王洪杰家。嘘寒问暖之余,付家涛发现屋里堆着很多大蒜,得知是王洪杰自家地里产的,就问王洪杰,“这么多蒜,吃不了咋不去卖了呢?”王洪杰说:“不是不想卖,我这腿脚不方便,没法出去卖啊!”

付家涛就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回到镇政府后便去找领导汇报求助。“困难群众的事没小事!咱们一块帮帮他吧!”经过商议,他们决定对王洪杰进行一次特殊帮扶。

好心人将700斤大蒜抢购一空

第二天临近中午,一辆农用车拉着王洪杰和他种植的近700斤大蒜来到沙河镇政府院内,摆起了摊儿。

提前获悉王洪杰情况的全体机关干部、镇直部门工作人员、附近的老师、前来政府办事的村干部等人,纷纷聚集于此,对王洪杰伸出援助之手。

罗全富是沙河桥镇罗位村党支部书记,正好来镇政府办事,看到院里聚集的人群,甚是惊讶。当了解到王洪杰的情况后,罗全富被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也被现场的帮扶气氛所感染,在主动购买200元大蒜后,又拿出200元爱心款捐献给王洪杰,并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

沙河桥镇福康龙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广森正在南方出差,闻讯后立即通过微信转账购买了300元大蒜。沙河桥镇环保所所长白胜利购买了4兜大蒜,却坚持给了200元钱。

不到半小时,近700斤大蒜就被抢购一空。王洪杰愁苦的脸上终于绽放笑容,嘴里不断说着感激的话:“谢谢!谢谢!谢谢!”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