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海港区“移风易俗”集体婚礼举行

2018-09-20 08:5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2018海港区“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海誓花园举办。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记者赵杰摄

16对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16段充满着责任的誓言。

16对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新人,在渤海之滨的“海誓花园”,在碧波和微风中许下“海誓”。乘坐“浪漫山海号”幸福列车,在群山环抱的“爱情海景区”,新人们定下“山盟”。

9月19日,2018海港区“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海誓花园举办。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记者赵杰摄

9月19日,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海港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8海港区“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海誓花园——山海旅游观光小火车起点站开埠地站开启。16对来自海港区的新人在家人的见证下喜结良缘。

32位新人中,有企业职工,有医生,有教师,有个体经营者,有现役军人。新娘们身穿洁白的齐地婚纱,新郎身着整洁的礼服或军装。没有炫目的舞台灯光,没有震耳欲聋的现场音响,只有“海誓山盟”宣誓仪式的绿地、蓝天、碧波,“海誓山盟”庆典仪式的高山、花海和芬芳。

在海誓花园,新人们走过洁白的地毯,在浪漫的音乐声中,面对面站在碧波旁的花房里,许下对彼此的誓言。随后,新人们集体放飞手中的和平鸽。和平鸽向宽广的大海飞去,带着新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代表着新人们愿用海一样宽广的胸怀去接纳彼此。

9月19日,2018海港区“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海誓花园举办。图为新人放飞信鸽。 记者赵杰摄

“我们从8年前相恋,已经共同走过3095天,你用8年时间赌一个不知是否幸福的未来,8年时间我也没能给你一个浪漫的恋爱经历,但余生请相信,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人生的最后是你就好。”这是8号新郎王雨生向妻子于晨曦许下的誓言。于晨曦说,身处花房中,身边是蔚蓝的大海,波涛声、音乐声和丈夫的誓言将一同深藏在她的记忆中,成为她这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在群山环抱的“爱情海景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新人们脚踩红毯,徐徐走向庆典仪式现场。在主婚仪式、交换信物、征婚环节后,持续了不到30分钟、简单而又不失温馨和甜蜜的典礼仪式圆满礼成。

“我觉得参加集体婚礼很有意义,简约而不简单,避免了大操大办的劳累。”9号新郎李明轩说,能和这么多新人一起办婚礼让他觉得很新鲜,能在海边和群山中对妻子许下一生的誓言,更让他觉得难忘。

“举办集体婚礼是推进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好形式,是摒弃婚礼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引导未婚青年树立正确婚礼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途径。”秦皇岛市文明办主任姚飞说。(河北新闻网记者孙也达)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