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饭 能免费观影 能K歌 保定高校现“网红食堂”

2018-09-05 13:5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尚的就餐区。

食堂走廊。

燕赵都市报保定电(记者李连成)又到了9月开学季,新生报到,老生返校。许多学生和家长被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的食堂惊艳到了:各种风情的主题小镇装修风格,琳琅满目的各地特色菜肴和小吃,上百种正餐、饮料和甜点,充满时尚元素的就餐区,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网红食堂”吗?

现场 高校食堂刷爆微博、朋友圈

9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的食堂,这个食堂被学校的师生称为“网红食堂”,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

走进食堂,给人的第一个感觉是食堂的装修风格非常时尚,散发着浓郁的主题小镇风情。食堂共三层,二层有上百种各地特色小吃,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人垂涎三尺。一个大黄蜂金属模型也格外抢眼,成了这个“网红食堂”的“人气角色”。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三层除了美食,还有免费观影区和K歌台以及安静优雅的阅读区,这种多功能的场地设置使学生在这里不仅可以吃饭,还可以进行一些娱乐休闲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既然是食堂,除了“高大上”的环境,最重要的当然还是食物本身。记者从食堂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食堂提供上千种美食,汇聚了全国各地的特色菜肴和小吃,包含了不同种类的正餐、饮料和甜点,可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口味需求。同时,价格充分考虑了学生的消费水平,从2元到20多元不等,还有免费的米饭和汤等。

学生 菜品丰富,几年都吃不完

除了环境时尚前卫,卫生和安全如何?食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卫生方面学校对食堂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进行监管,保证学生就餐的卫生与健康。安全方面,食堂规定不允许使用液化气和煤炭等危险烹饪火源,只能使用天然气和电磁炉,学校会定期对食堂相关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为学生们打造安全的就餐环境。

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就餐的学生,他们说,环境好,食物棒,选择多,坐在这里吃饭就是一种享受,而且食物品种太多啦,感觉几年都吃不完。还有大四的学生称,只能再吃一年了,都不想毕业了。

记者还采访了几位送新生入学的家长,他们说,这个食堂食物种类很多,也很卫生,不怕孩子吃不好了。对学校打造这样一个安全卫生的食堂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