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集团举行建矿140周年纪念活动(组图)

2018-07-24 18:0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开滦集团举办建矿140周年纪念活动。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开滦集团举办了建矿140周年纪念活动,同时,“百年开滦百年追梦”大型图片展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启幕。

7月24日,开滦集团举办建矿140周年纪念活动。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欣赏具有百年历史的“开滦砖”。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育民摄

本次图片展是开滦集团以建矿140周年为契机组织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共展出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350余幅,分为“洋务运动开先河”“近代工业的典范”等八个部分,对建矿140年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开滦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

据了解,1878年7月24日,开平矿务局正式挂牌成立,1912年与滦州官矿有限公司合并,成立开滦矿务总局。开滦开创了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先河,创造了多个中国近代工业的第一,享有“中国煤炭工业源头”“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等盛誉。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到2017年底,开滦共生产优质原煤16.4亿吨,精煤4.01亿吨,上缴利税442.65亿元,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7月24日,开滦集团举办建矿140周年纪念活动。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欣赏展出的图片。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育民摄

目前,开滦集团已成为集煤炭生产、洗选加工、煤化工、现代物流、矿业工程服务、金融服务、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热电、建筑施工等多产业并举的大型企业集团。开滦集团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战略方向,倡导绿色发展、创新驱动、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挖潜增效,全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构建以煤炭、煤化工、现代服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三柱一新”产业格局,打造百年开滦转型发展升级版。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