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部门发布!@河北家长 您关注的入学问题都在这里

2018-07-18 16:2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幼儿园招生计划何时公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何上小学?外地户口能否就近入学?当前正值招生季,“入学”相关话题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据《阳光理政》诉求热度排行榜显示,自6月初以来,“入学”类相关问题诉求量一直居高不下,连续6周入榜。日前,河北各地教育部门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积极回应网民关切,第一时间发布各地幼儿园、小学招生时间、招生计划、招生方式等。快来看看您关注的学校今年如何招生!

17个项目!保定莲池区未来三年这样规划学校建设

网民留言:保定南城小学数量少,新建小区每年都在增加,孩子入学成为难题。希望尽快落实新建小学项目,感谢!

莲池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区文教局进行了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如下:南城中小学,主要问题存在于城乡结合部学校发展。按照国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标准和全市教育三年提升计划要求,莲池区列入“保定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项目共17个。新建学校6所,改扩建4所,新建幼儿园6所,改扩建1所,今年计划完成7个项目。随着学校的陆续建立,将有效补充我区教育资源,改善学校布局。

入学须知 廊坊固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这些材料

网民留言:我家孩子今年该在廊坊固安上小学一年级,可我们是外地户口,在固安有房,但房子是毛坯房,去申请办理居住证,民警入户核实时说毛坯房没装修不能办理居住证。请问,进城务工人员小孩如何能在固安当地小学就读?

固安县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固安县2018中小学招生实施意见》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下列材料:

 1.居住证明: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居住地公安部门办理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其中,固安县户籍人员无需提供《居住证》。

2.监护人身份证明: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3.户籍证明: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薄。

4.实际住所证明:与《居住证》登记住址一致的住房证明。

(1)招生区域内有房产的,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或宅基地证。其中,已购住房并入住但没有房产证的,需提供①网签购房合同②购房发票③本年度物业费或水电费或燃气费缴费收据。

(2)招生区域内租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备案凭证(备案日期在2018年6月28日之前),其中:

①租住单位公房的,提交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加盖公章)和房产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②租住农民个人房且无房产证的,须提交房屋地契证明或建房屋审批证明,证明须经所在地政府审核并加盖镇政府公章。 

③租住集体土地上的房屋,由所在地政府出具房屋情况证明,并加盖公章。 

 ④租住违法建设房屋、办公用房、地下室,出具的居住证明无效;违反国家和固安县房屋租赁规定租住转租的公租房、保障性住房、军产房,出具的居住证明无效。

5.务工或经商证明: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需经固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或由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务工或经商证明应在随迁子女入学当年的6月28日前取得。

6.儿童预防接种卡(仅小学入学时提供)。

如不符合上述规定,监护人子女可选择民办学校或农村小学就读。

停止招生一年 石家庄长安区一幼为控制班容量采取此措施

网民留言:想咨询一下我所居住小区附近的公办幼儿园长安一幼2018年的招生计划及时间。去询问幼儿园,先是说元旦后招生计划就出来,过一阵又被告知推迟到春节后,希望公开该园的招生计划!

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按相关要求控制大班额,长安一幼环境有限,2018年停止一年招生,以保证班容量符合国家标准范围。

7月开始招生!保定竞秀区复兴路小学将公布片区划分

网民留言:你好,我家住在保定市乐凯北大街和美鑫苑小区,孩子今年该上一年级。请问,复兴路小学什么时候招生?

保定市竞秀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针对网民咨询的“复兴路小学招生”问题,现回复如下:

1、复兴路小学正在加紧推进附属工程的施工与周边配套建设,拟于2018年7月份开始招生。

2、该校的片区划分与招生方案待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3、其他未尽事宜可拨打0312-3089212进行咨询。

看这里!邢台人户分离小孩这样报名上小学

网民留言:我在邢台青青家园买的房子,已经入住六年多,没有办理过居住证,爱人是邢台农村的,我和爱人的户口都分别在各自老家,孩子户口跟随我爱人。请问,小孩上学应该去哪里报名,需要什么手续?

邢台市桥西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按照《邢台市桥西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桥西区2018年秋季小学入学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优先安排户籍与实际住址一致的(户口、住址和适龄儿童父母的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一致,且规划用途需为住宅)学生入学。若就近学校招生压力较大、学位不足,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可到相对就近的学校报名入学。

由于您所在的片区居民集中,城市建设速度较快,导致片区内学校学位不足,招生压力较大,而您的情况属于人户分离,根据文件要求8月20日,您可以到就近的三环逸夫小学报名(或元庄小学)。报名时需提供户口本、房产证、出生医学证明、疫苗接种证等。

8月中下旬开始沧州运河区公办幼儿园这样招生

网民留言:沧州市运河区第三幼儿园和第四幼儿园,如何在网上报名?

沧州市运河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运河区幼儿园的招生预计安排在8月中下旬,公办园招生原则上摇号,报名前在门口张贴招生公告。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