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衡水旅发大会9月举行 这些好玩的地儿等你来!

2018-06-20 08:2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9月,由衡水市委、市政府主办,衡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武强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将在武强县举行。此次旅发大会将着力打造周窝音乐小镇、音乐公园、年画博物馆、街关古镇四大旅游片区,那么将会有哪些好玩的地方亮相旅发大会呢?让我们先睹为快!

●周窝音乐小镇片区

>>周窝音乐小镇

周窝音乐小镇位于武强县周窝镇周窝村,是以音乐为特色的旅游小镇。置身于周窝音乐小镇,仿佛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花一石都流动着音符。

行走在街道间,独具特色的音乐装饰、艺术涂鸦、个性张扬的艺术小馆,聆听着萨克斯、小提琴的曼妙音律,时时能感受到一种别样的风情。

近年来,周窝已发展成为集创作、欣赏、展演、体验、居住、餐饮、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音乐小镇。

>>建设规划

按照“封闭变开放、游览变互动、枯燥变趣味、单调变丰富”的理念,对小镇原有的民宿进行落架式改造,建设小镇水系,全面提升小镇景区水平。

新建包含高标准演艺厅和音乐人工作室的音乐体验中心一座,打造专业的音乐创作基地。

新建世界乐器博物馆一座,将陈列具有世界各地代表性的乐器,为游客提供乐器体验、教育、购物等服务。

●音乐公园片区

>>音乐公园

音乐公园于2017年开始施工,总投资约1.9亿元,占地面积700亩,重点打造特色入口区、中外音乐历史区、武强音乐风采区三大板块。公园建设突出音乐知识科普、休闲娱乐、互动体验功能,让游客在轻松惬意的游玩中,体会音乐的美好。音乐公园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亮相。

>>建设规划

新建湿地公园、音乐喷泉、地面钢琴等,开发多人互动的VR科技体验项目,提升音乐公园景区化水平。

新建游客集散中心、音乐房车营地和户外音乐广场,为游客的自助旅游活动提供便捷的服务。

新建乐湖东岸艺术园,采用智能数字交互技术,展示名家书画作品,让游客体验从临帖临绘到创作的全过程。

●年画博物馆片区

>>武强年画博物馆

武强年画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年画专题博物馆,是年画艺术之乡的象征,又是展示研究农耕文化的艺术殿堂。武强年画历史悠久,始建于明末,鼎盛于清朝嘉庆年间,年画博物馆内收藏着明清以来历代武强年画的模板资料及相关民俗工艺品一万余件。

>>建设规划

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强年画博物馆院内,新建年画技艺展馆一座,增设多媒体培训室、技艺传承展示厅、年画临时展厅、大师工作室和学生作品展厅,让游客近距离了解、体验和参与年画制作,感受武强年画的艺术魅力。

●街关古镇片区

>>街关古镇

街关片区是武强县城的一条街区,至今保留着传统的窄巷宽街的建筑风格。武强县依托武强年画发源地的资源优势,重点突出年文化、年画创意体验功能,将街关片区打造成为集游览、观光、住宿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街区。

>>建设规划

整个片区分为3个阶段打造,一期主要打造的目标是占地3600多平米的吃货营,以及占地一万多平米的旅游中心,另外还有一条以年画、年文化和小吃为主体的民俗街,预计6月底完美亮相。

深入挖掘街关作为武强年画发源地的文化底蕴,采取众筹模式打造年文化体验街区,培塑引入文化产业新业态,打造京南年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体验基地,探索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

●新闻多一点

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将举办“一演一会三节四展”

此外,从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一演一会三节四展”。“一演”即在开幕式上呈现以“千古情音画梦”为主题的文艺展演;“一会”即举办文化旅游创意研讨峰会;“三节”即办好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艺术节暨德国隆尼施国际钢琴大赛、星光音乐节、周窝音乐小镇艺术嘉年华等三大主题音乐节;“四展”即举办年画系列展览展示活动。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赵耀光)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