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ESI!河北8高校12学科进全球前1%

2018-05-24 11:22:2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ESI最新数据显示,河北省8所高校12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其中燕山大学3个,河北工业大学2个,河北医科大学2个,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各1个↓↓↓

最新ESI!河北8高校12学科进全球前1%

2所高校新增进入前1%学科

较3月份的数据,进入ESI前1%学科的个数有所增长的中国大陆高校总共有25所。我省占据2所,分别为燕山大学和河北医科大学,其中燕山大学新进入1%学科为化学,河北医科大学新进入1%学科为药理毒理学。

最新ESI!河北8高校12学科进全球前1%

本次数据覆盖范围

本次ESI于5月11日更新了数据,最新的数据内容为10年2个月,覆盖范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

最新ESI!河北8高校12学科进全球前1%

什么是ESI数据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基于科瑞唯安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现已成为当今全球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前1%学科是衡量该学科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