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冀企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智造河北”既有老品牌又有新面孔

2018-05-11 11:1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20家河北企业携展品亮相会。图为博览会现场。  记者潘文静摄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潘文静)荣获全国质量奖的“舞钢牌”宽厚钢板、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君乐宝婴幼儿奶粉、共享单车上涂的“晨阳牌”水性自行车专用漆、搭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大白牌”园区自巡航扫地机器人……今天,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20家河北企业携展品亮相品博会,展示“智造强省、绿色河北”的品牌风采。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是由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宣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旨在展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拉动自主品牌产品消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国务院把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目的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提升中国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河北省也是如此。党的十九大以来,围绕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知名度,全省各级各部门都在下大力气做工作。”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高俊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以能源原材料产品为主的工业大省,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使产品结构换挡升级,没有品牌的带动、没有质量的提升是难以实现的。

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的展位吸引了不少参展商驻足。河钢“舞钢牌”是中国驰名商标,形成了海洋平台及造船用板、石油化工压力容器用板等15大系列、300多个品种的名牌精品体系。河钢舞钢公司技术研发主管工程师高雅说:“公司近年来越发重视品牌建设,将全国分为十几个区,由中层干部担任客户经理。我们定期走访,与客户直接沟通,根据客户需求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20家河北企业携展品亮相。图为博览会现场。 记者潘文静摄

“这酸奶的口感真不错。”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展示的低温酸奶成了河北展厅的“明星产品”,不少参展商纷纷拿起品尝。该公司总裁办主任谷志勇总是不失时机地上前推介:“这款纯享酸奶用优质奶源作为主原料,去掉多余的配料,只保留酸奶最原本的形态。这次我们还带来了君乐宝婴儿配方奶粉,这是按照‘世界级牧场+世界级合作伙伴+世界级工厂+世界级管理体系’的‘四个世界级’标准生产的。”

记者注意到,参展的20家河北企业中,既有河钢、君乐宝、石药这样的知名企业,也有科林电气、大白机器人这样的科技创新企业。

一台陪护机器人,一台扫地机器人,这两台机器人为河北大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赚足了眼球。公司董事长仇宏宇坦言:“这次参展受益良多,上午半天就谈了两笔定制机器人的合作。感谢政府搭台,让大白机器人被更多人知晓。”

在展示自己企业的同时,仇宏宇还抽空到省外其他科技创新企业展位前参观学习,一圈转下来,手里多出了一摞宣传册和一叠名片。仇宏宇说:“以前公司光埋头搞研发,忽视了品牌宣传。通过参展,我们学到了很多品牌推广的经验,回去后应用到企业品牌推广中。”

“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品牌建设,经过多年努力,河北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得到很大提升。但相比在品牌培育、质量提升上下的功夫,我们在品牌宣传、品牌经营上下的功夫还不够。”高俊钊表示,加强品牌经营,既需要各级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支持品牌建设,更需要企业家提升对品牌培育重要性的认识。河北这次组织20家企业参加品博会,对下一步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省品牌战略促进会会长武志辉指出,“智造强省、绿色河北”这个主题,一方面是在展示我省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希望各家企业通过参加品博会,能够增强品牌发展意识,进一步提升质量效益,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

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20家河北企业携展品亮相。图为博览会现场。 记者潘文静摄

【相关】

河北省培育认定有效期(三年)内河北知名品牌产品类1547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从省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进下,我省品牌建设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截至目前,我省共培育认定有效期(三年)内河北知名品牌产品类1547项,服务类504项;河北省优质产品1324项。

我省有18个产业园区获批筹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其中正式获国家命名3个;33个产业园区获批筹建“河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全省322件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中,既有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者“长城”、亚洲规模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五得利”、方便面四巨头之一“今麦郎”,又涌现出“天山”等现代服务业和一批拥有自主技术的企业。

截至2018年一季度,全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39.3万件,地理标志商标总量79件,中国驰名商标总量322件。河北省的注册商标数量居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第十位,跻身商标大省行列。

2017年,河北省品牌农产品超过6.7万个,中国特产之乡33个。培育了迁西板栗、沧州金丝小枣、深州蜜桃等一批在国际国内知名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17年,河北省有4家单位获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获批数量为历年之最,列全国第四。

2018年,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加快智能制造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大力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全面提升制造业智能化水平,实现由“制造大省”向“智造大省”转变。到2020年,全省智能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