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2年河北将评出5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

2018-05-08 08: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积极推进奥林匹克知识和冰雪运动进校园

到2022年将评出5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明静)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自今年起,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活动。

据悉,我省重视面向全体学生的奥林匹克知识普及教育,要求各类学校保证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4课时的奥林匹克知识学习,广泛普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观赛礼仪及冰雪运动常识,争取到2022年覆盖率达到100%。

我省还积极开展奥林匹克主题文化教育,从201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省大中小学学生“迎冬奥”征文、绘画摄影作品评选和奥林匹克知识竞赛等活动;每年举办一届大中学生轮滑比赛及全省青少年学生冰雪项目竞赛和冬令营。

2016年以来,我省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重视创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张家口市先行先试,已批准32所中小学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组建冰雪运动队。到2022年,我省计划评选出5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支持创建1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我省还计划争取教育部批准2-3所高校试办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队。支持普通高校与相关专业机构联办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队。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