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点赞!“中国很赞”地铁专列开进石家庄1号线

2018-05-04 16:5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4日,“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亮相。图为乘客在专列内拍照留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建宇摄

5月4日,“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亮相。图为精心设计的专列车厢。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建宇摄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一列写满对祖国的祝福,并融合了石家庄本地特色和元素的“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首发。据了解,这是继广州、成都、南宁之后第4个上线“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的城市。

据介绍,“中国很赞”是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推出的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大型全民互动主题活动。自2月10日启动以来,“中国很赞”活动吸引了大量网友留言互动,广大网友在留言中说出了中国最让自己骄傲的事,以及对祖国的祝福和期许。今天,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和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合作,推出了石家庄的“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

石家庄“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由6节车厢组成,采用冷、暖两套色彩间隔呈现,充满浓浓的中国风。热烈的暖色象征着石家庄这座城市的革命文化基因和爱国情怀,清新的冷色代表了年轻的石家庄开放发展、朝气蓬勃的时代风采。

专列内选取了200余条“中国很赞”的网友留言,每一条都体现着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让人深深地感动并产生共鸣。承载着这些炙热语言的文字框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融入了石家庄多种标志性建筑和地域文化元素。

今天上午,石家庄“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一上线就受到了乘客热捧,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发朋友圈,通过不同的形式表达自己浓浓的家国情结和爱国之情。

“为祖国的新时代点赞,美丽的中国,爱你一万年!”“我在祖国怀中成长,祖国在我心中扎根。”……看着车厢内张贴的网友留言,石家庄小伙李浩林不禁朗读起来。“这些留言太有力量了,让我内心充满了自豪和激动。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愿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据了解,石家庄“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将持续运行1个月的时间。这辆满载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的特色专列,将成为石家庄地铁流动的风景。运行期间,市民朋友可以到地铁1号线乘坐“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留下您为祖国点赞的魅力身影。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