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通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

2018-04-19 09:3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8日,韩国经由秦皇岛港发往蒙古国的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正式开通。图为国际集装箱班列。刘晓摄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孙文志)今天上午,随着汽笛长鸣,一列满载集装箱的列车缓缓驶离秦皇岛港,韩国经由秦皇岛港发往蒙古国的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正式开通,为“一带一路”增添了一条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大通道。

2004年,秦皇岛开通了河北省唯一一条至韩国仁川的国际客货班轮航线,每年进出口集装箱已经达到3万标准箱,出入境旅客达到5万人次左右。秦皇岛市充分利用秦仁航线的优势,抢抓机遇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自2016年11月9日起,在秦皇岛港试行开通了韩国经秦皇岛港发往蒙古国乌兰巴托的国际集装箱技术直达列车。当日发出的首次班列共运送100个标准集装箱韩国货物,经由二连浩特运往蒙古国乌兰巴托。近期将每周从秦皇岛港发出一列,每列载运不少于100个标准集装箱,今年年底前有望达到每周两列。

4月18日,韩国经由秦皇岛港发往蒙古国的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正式开通。图为国际集装箱班列。刘晓摄

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的开通,使秦皇岛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对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推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将有力推动秦皇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也为秦皇岛港转型优化带来了新机遇。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