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严密监控防止“黑心棉”进校园

2018-04-18 16:2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郑佳)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为防止“黑心棉”等劣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进入学生校园,日前,市教育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转发省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市直属大中专院(学)校履行职责,积极加以监控。

此次被监控范围包括:列入国家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计划的大中专学校学生公寓床上用品,包括:棉被褥(含热熔棉被褥)、配套床上用品(三件套)、枕芯、床垫(化纤、硬质棉)、毛毯、毛巾、枕巾、毛巾被、蚊帐等。

监控将以未实施集团购买质量监控制度的院校为重点,加强对学校周边及校内销售的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的检查,严厉打击在校园周边及校内销售劣质絮用纤维制品等违法行为的要求,将未参与集团购买的学校作为监控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监督管理,对因未实施集团购买质量监控制度而导致严重质量问题的单位,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按照要求,新生报到期间,要将校园内及门口周边作为重点区域进行治理。教育部门和质监部门将派专人到各学校现场抽查,对于重点单位,将实行全程监督。公寓管理部门要对学生自购自带用品的品牌、生产企业等登记造册。发现学生自购自带的床上用品属于“黑心棉”的,劝阻其使用,协助学生维权。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特困生解决购买学生公寓床上用品遇到的困难。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